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拇外翻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拇外翻的危害有哪些

2019-09-16 09:19:04来源:四海网综合

  拇外翻是什么原因?拇外翻畸形是指拇趾在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偏斜移位,是发生在大拇趾根部关节处的一种骨性畸形,那么你知道拇外翻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吗?拇外翻有什么危害?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6815.jpg

  什么是拇外翻

  拇外翻畸形是指拇趾在第一跖趾关节处向外侧偏斜移位,是发生在大拇趾根部关节处的一种骨性畸形。这种畸形造成大拇趾关节增大,使得大拇趾与其他足趾挤在一起。 拇外翻是一种复杂的解剖畸形,并且在治疗上极具挑战性。而拇囊是指在拇外翻畸形中出现的明显的内侧突起,但一般情况下这两个名词可互换使用。 拇外翻多见于中老年妇女,最常发生在有遗传倾向加上长时间穿不合适的鞋子的人。

  拇外翻的原因

  拇外翻的发生可能与穿鞋不合适有重要关系。拇外翻畸形在穿鞋人群中的发病率比不穿鞋人群高15倍。紧束前足的鞋子(尖头鞋、太高的高跟鞋)似乎是导致拇外翻畸形的首要致病因素。然而,并非所有穿着这种鞋子的人都会发生拇外翻,因此肯定也有其他的诱发因素。 遗传是拇外翻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在青少年患者;许多研究中报道了拇外翻患者具有阳性的家族史。第一跖骨内翻,即第一跖骨在跖楔关节处内翻成角,也可能是拇外翻发病的易发因素之一,尤其在青少年拇外翻患者中的发生率很高。 拇外翻也常见于系统性关节病患者中,例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中滑膜炎造成了跖趾关节囊的破坏,导致拇外翻畸形。此外,扁平足,第一跖骨关系不协调,如第一跖骨头呈圆球形,第一跖骨过长、过短。胫后肌腱止点变异,部分纤维扩展到拇收肌斜头和拇展屈肌的腓侧部分,从而增加了后二肌的联合肌腱的收缩力,第1~2跖骨基底间有异常骨突等因素,在拇外翻发病中起一定作用。类风湿关节炎和神经肌肉疾病也可伴发拇外翻,青少年的拇外翻存在着家族性发病倾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