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圆周率是谁发明的?圆周率前100位顺口溜

2019-09-16 09:38: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圆周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π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它是圆的周长除以其直径所得的比率,无论一个圆多大,其周长和直径之比总是一个固定数3. 141592653589793...,人们无法完整确切地写出所有的数字,就用希腊字母π来表示,它无限不循环,因此才被叫做无理数。

12.jpg

  圆周率是谁发明的?

  圆周率不是某一个人发明的,而是在历史的进程中,不同的数学家经过无数次的演算得出的。

  古希腊大数学家阿基米德,开创了人类历史上通过理论计算圆周率近似值的先河。

  公元480年左右,南北朝时期的数学家祖冲之首次将“圆周率”精算到小数第七位,即在3.1415926和3.1415927之间。

  圆周率一般用希腊字母π表示,读作pài,是一个在数学及物理学中普遍存在的数学常数。

  π也等于圆形之面积与半径平方之比,是精确计算圆周长、圆面积、球体积等几何形状的关键值。

  它是一个无理数,即无限不循环小数,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用3.14代表圆周率去进行近似计算。而用十位小数3.141592654也足以应付一般计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