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5分钟教你挑选到合适的主板!电脑主板挑选小技巧

2019-09-16 11:17:1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主板是决定电脑好坏的关键硬件之一,但是鉴于目前市场上主板型号产品众多,很多朋友不知道应该怎么选择,其实选择电脑主板的话需要考虑三大因素:主板芯片等级决定其性能的高低,主板板型决定其适用的机箱,而主板接口则关乎兼容性与扩展性。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相关介绍吧

24.jpg

  Intel主板

  Intel主板芯片适用于Intel处理器,其CPU插槽有金属阵脚,按性能主要分为X/Z/B/H四个等级:

  H系列:入门级,不支持超频,价格比较便宜,适合一般家用电脑;

  B系列:主流级,不支持超频,可扩展能力强大,性价比很高;

  Z系列:中高端,支持超频,搭配的CPU一般带有“K”字母后缀;

  X系列:最高级,用来搭配高端CPU,CPU型号后缀有“X”字母。

  AMD主板

  AMD主板芯片适用于AMD处理器,其CPU插槽则是一堆小孔,按性能主要分为X/B/A三个等级:

  A系列:入门级,不支持超频,普通办公用户使用,价格非常便宜;

  B系列:主流级,可以超频,性价比高,一般不支持动态扩频超频;

  X系列:最高级,支持自适应动态扩频超频,主要搭配高端CPU。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