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面试时需要注意哪些?面试的技巧及注意事项

2019-09-16 16:38:04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面试者在竞争同一个岗位的时候往往会因为一些不注意的因素失去面试机会。其实面试也是一门技巧,尤其是想要在众多的面试者中脱颖而出,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是非常不容易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面试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吧

1554859399.jpg

  1.着装。一个人的穿着好坏,直接影响了对方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求职者在去公司面试的时候一定要穿正装,服装搭配要合理大方,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2.仪表。头发要洗干净,不能过长,男士的头发不能遮住额头,女士的头发不能盖住耳朵,指甲盖要修剪得体,坐的时候要身体笔直,回答问题的时候要看着面试官的眼睛。

  3.神态。神态一定要谦虚毕恭自然,不能傲慢无礼,要学会微笑,不同意面试官的观点时要面带微笑,不能表现出不耐烦或不高兴的样子。

  4.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一定要简单干练,通过几句话把自己的姓名,年龄,户籍,学历,工作简历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可以不详细,但一定要突出自己的优势。

  5.勿忘面试职位。很多求职者在去面试之前,不做好准备工作,只是收到公司的招聘人员的电话便去面试,或者有的求职者因为紧张而忘记自己所要面试的职位,在和面试官交谈的时候不围绕自己要面试的工作,一点重点没有,这次面试基本上就会以失败告终。

  6.要有礼貌。见到面试官一定要打招呼主动握手,行政人员给你倒茶水时一定要双手接过,并说谢谢,面试官未坐下时切忌自己先坐下,在走廊或者楼梯上走路时要走在面试官后面,面试时把电话调成静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