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造肉又出爆款 素菜做的狮子头你想吃吗

2019-09-17 11:09:10来源:四海网综合

  自从今年5月“人造肉第一股”在纳斯达克上市,“人造肉”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在中秋假日期间,不少杭州人就品尝了人造肉狮子头,这些用豌豆、米、香菇和黄豆为原料来制作的狮子头,到底味道怎么样呢?

ʨ��ͷ.webp.jpg

  人造肉狮子头亮相引关注

  肉类替代品市场潜力大

  狮子头、肉串、墨西哥卷、还有汉堡,如果不告诉你它们都是人造肉制成的美食,你能吃出其中的差异吗?大家吃完之后的感受各不相同。

  消费者:我觉得香菇味有点重。

  消费者:没有狮子头那么嫩、细腻,润滑感它没有。

  消费者:一般肉里面带点油,这点还可以再优化一点。

  人造肉再添“爆款”,慕名而来的食客源源不断,需要排队等候才能拿到派发食品。这些容器设备,看上去像是一个个实验装置。展示出来的每一个制作步骤,不像是烹饪,更像是在做化学实验。

  速派餐饮销售经理 王利民:从这些植物中提取一些蛋白,然后我们上色,上色之后我们通过搅拌融合,融合起来之后,我们做好造型。

  虽然人造肉产品已经面世,但作为一个行业,还处于初始阶段。消费者对于人造肉的看法,大多还停留在素食的概念上。而根据产业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肉类替代品规模将超过50亿美元,2022年更是将超过60亿美元,行业前景不容小觑。

  来源:央视财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