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日本送美国一份大礼 日本同意逐步取消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

2019-09-17 11:30:59来源:四海网综合

  参考消息网9月17日报道 路透社9月16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称,日本已同意逐步取消美国葡萄酒进口关税,作为预计将在月底签署的双边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报道称,该经济协议生效后,日本将在五到七年内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日经指数报告称没有提供消息来源。

��.jpg

  据报道,日本对进口葡萄酒征收的税率为每升15%或125日元(100日元约合6.6元人民币——本网注),以较便宜的价格为准。报道援引日经的报道指出,取消关税可以将葡萄酒经销商的美国葡萄酒成本降低约13%。

  报道指出,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协定预计将在联合国大会会议期间签署,预计美国牛肉进口关税将从现在的38.5%逐步降低至2033年的9%。

  据报道,日本贸易部的官员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上个月,美国和日本原则上同意自由贸易协议的核心要素。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9月16日的报道指出,美日贸易协定生效后,日本五到七年内取消对美国葡萄酒的关税,与美国未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前,原定取消葡萄酒关税的时间表相差无几。

  据报道,日本最大红酒进口来源国为智利,市占率31%,其次是法国及其他欧洲国家。美国葡萄酒在日本的市占率仅6%,排在第六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