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博展出回归文物 圆明园兽首铜像重聚国博

2019-09-17 14:38:18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QQ��ͼ20190917143611.jpg

       9月16日,微信公众号“国家文物局”发布消息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策划筹办的重磅展览“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于9月17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

  据上述官方资料介绍,此次展览将展示来自12个省市、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首次全景式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流失文物回归工作历程。

  展出的文物将包括公众们非常熟悉却难得一见的伯远帖卷、中秋帖卷、五牛图卷、圆明园兽首、秦公晋侯青铜器、青铜虎鎣、王处直墓浮雕、龙门石窟佛像等珍贵文物,以及刚刚成功追索回归的流失日本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

  此前,国家文物局在9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此次“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的相关消息。

  据国家文物局介绍,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通过执法合作、司法诉讼、协商捐赠、抢救征集等方式,已促成了三百余批次,十四万余件海外中国文物的回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