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原因 过度吃甜食对身体有负面影响

2019-09-17 16:03:4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过度吃甜食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也会引发相对应的疾病。近日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的新闻让网友们关注,那么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是不是真的?9月17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为了减少泰国人的糖量摄取,泰国政府2017年起对含糖饮料征税。

��.jpg

  过度吃甜食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不好的影响,也会引发相对应的疾病。近日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的新闻让网友们关注,那么泰国对含糖饮料加税是不是真的?9月17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为了减少泰国人的糖量摄取,泰国政府2017年起对含糖饮料征税,政策实施2年后,第二阶段将从10月1日起加倍征税。据称,泰国也是亚洲第一个对含糖饮料征税的国家。那么,泰国含糖饮料加征多少税?

  泰国含糖饮料征税分为四阶段

  泰国政府把征税分为四阶段,逐段调涨,分别为2017年9月16日到2019年9月30日、2019年10月1日到2021年9月30日、2021年10月1日到2023年9月30日、2023年10月1日后。

  泰国含糖饮料加征多少税

  每100毫升含有6克以下糖分的饮料则维持免征含糖税,每100毫升含6到8克糖分的饮料维持10分泰铢,每100毫升8到10克糖分的饮料维持30分泰铢。

  哪个国家有饮料税

  饮料税是瑞典选择税的一部分。征税范围包括烈性酒、葡萄酒、啤酒和清凉饮料。以制造、销售和进口应税酒的公司和个人为纳税人。由于瑞典烈性酒、葡萄酒实行专卖制,因此烈性酒和葡萄酒的纳税人只有一个,即国营葡萄酒和烈性酒销售公司; 啤酒和饮料的纳税人包括制造商和进口商。

  对于烈性酒和葡萄酒,同时采用从量定额和从价定率两种计征办法。例如某种烈性酒含酒精量45度,先按每度1.1克朗从量计征税额,再按烈性酒销售价,按56%的税率从价计征税额,两部分合计为该种酒的全部应纳税额。对啤酒、饮料采用从量定额计征,1985年啤酒每公斤税额2.2克朗,二氧化碳清凉饮料每公升税额0.4克朗,其他清凉饮料每公升税额0.2克朗。

  税率的形式有哪些

  1、比例税。即对同一课税对象,不论数额多少,均按同一比例征税的税种。

  2、累进税。是随着课税对象数额的增加而逐级提高税率的税种。包括全额累进税率、超额累进税率、超率累进税率。

  3、定额税。是对每一单位的课税对象按固定税额征税的税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