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线下支付是什么意思?线上线下支付的区别有哪些

2019-09-17 16:44:27来源:四海网综合

  线下支付是什么意思?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普及,我们经常能听到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这两种不同的支付方式,但是光听名字很难区分两种有什么区别,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的区别在哪吧

1554629630.jpg

  线下支付是什么意思 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有什么区别

  我国支付产业发展呈现新态势,线下移动支付正逐渐成为新的增长点。线下移动支付的快速增长,主要是由于支付场景逐渐下沉,如公交、地铁、停车等,这类场景与民生息息相关,是消费者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的消费项目。此外,经过前期的市场竞争,目前大商户已经被瓜分殆尽,线下的中小型商户将成为新的增量市场。对于线下场景的扩展,支付巨头已经纷纷发力开展部署。此外,“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民币国际化等因素增加了对跨境支付的需求,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也带动了境外旅游、留学、电商等市场的发展,扩大了跨境支付的市场空间。

  线下支付是什么意思

  线下支付是相对于网上支付来讲的。网上支付一般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实现的,譬如支付宝、财付通、百付宝等。具体操作是先开通网上银行,再把一定资金通过本人许可转入到支付平台上,在网络购物中,可以通过支付平台上的预留资金购买物品。

  线上支付和线下支付有什么区别

  1、线上支付是采用先进的技术通过数字流转来完成信息传输的,其支付方式都是采用数字化的方式进行款项支付的;而线下支付方式则是通过现金的流转、票据的转让及银行的汇兑等物理实体是流转来完成款项支付的。

  2、线上支付的工作环境是基于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即因特网)之中;而传统线下支付则是在较为封闭的系统中运作。

  3、线上支付使用的是最先进的通信手段,如因特网、Extranet,而线下支付使用的则是传统的通信媒介。网络支付对软、硬件设施的要求很高,一般要求有联网的微机、相关的软件及其它一些配套设施,而线下支付则没有什么要求。

  4、线上支付具有方便、快捷、高效、经济的优势。用户只要拥有一台上网的PC机,便可足不出户,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整个支付过程。而线下支付则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