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机电池不耐用怎么办?手机电池不耐用怎么解决

2019-09-17 16:56:03来源:四海网综合

  智能手机现在已经非常的普及了,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但是随着手机的更新换代,手机电池不耐用也成为了人们最头疼的问题,如何减少手机的耗电量也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解决手机电池不耐用

1554715475.jpg

  手机电池不耐用怎么办

  第一大搞定方式:

  先检查你的手机是否存在虚电:开机时充满电,然后关机再连接充电器看看是否是满电。如果有虚电,那就关机充满再运用,看看是否还会掉电快!

  主要原因是由于手机存在虚电即开机时显示满电状态,但关机后再连上充电器电量显示只有80%左右。

  安卓系统一般是根据电池电压来判别电池电量,电压有两种识别模式。一种是软件识别,即开机进入系统后显示的电量;另一种是硬件识别,即不开机状态下连接充电器后显示的电量。通常软件识别比硬件识别的电压要高,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用着自然觉得电量掉得快!

  第二大搞定方式:

  1.定期清理手机后台运行,搞定不必要的程序对运行内存的占用而增加处理器功耗。

  2.手机屏幕亮度调低,不用时关闭wifi、蓝牙等,关闭按键声音,按键震动等耗电设置

  3.想想你最近有没有安装程序,先卸载了,看手机电池不耐用是否恢复正常。

  主要原因是:由于后台程序太多,处理器功耗增加

  安卓机不太好的一点,就是程序退出后,还会自动在后台运行。而且在手机一般没有什么问题的情况下,这些后台程序往往才是耗电的最大元凶!还有手机自身的屏幕亮度、wifi、Gps、蓝牙等的开启,还有其他设置等其实都是耗电大户。

  第三大搞定方式:正确的运用手机电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