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22冬奥会吉祥物公布 冬奥吉祥物有哪些寓意

2019-09-18 08:08:02来源:四海网综合

5d816075a31099ab43d0c3fa.jpeg

2022冬奥会吉祥物公布 冬奥吉祥物有哪些寓意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2019年9月17日,首钢冰球馆,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正式发布。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熊猫,是世界公认的中国国宝,形象友好可爱、憨态可掬,深受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3D设计的拟人化熊猫,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冰墩墩”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特点。

  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则以中国标志性符号的灯笼为创意进行设计创作。 灯笼以“中国红”为主色调,渲染了2022年中国春节的节日气氛,身体发出光芒,寓意着点亮梦想,温暖世界,代表着友爱、勇气和坚强,体现了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激励世界的冬残奥会理念。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