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鼠标没反应是怎么回事?鼠标没反应应该怎么解决

2019-09-18 08:23:03来源:四海网综合

  鼠标没有反应是怎么回事?生活中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鼠标不管怎么用都是没有一点反应,那么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其实主要是应为硬件故障和软件故障两种,如果是硬件导致的话就只能维修或者更换,如果是软件问题就需要设置电脑解决

1555903110.jpg

  鼠标没反应是怎么回事?

  鼠标接口一般分为USB或者PS/2两种接口,其中PS/2是台式电脑最常用的鼠标接口,而USB接口鼠标即可用户台式机也可以用于笔记本。遇到,鼠标没有反应先不要着急,最先要做的是检查鼠标与电脑是否正常连接,可以重插一下,然后重启电脑,看看鼠标是否正常,如果鼠标可以正常使用了,则说明此前可能是接触不良或者没有插好导致的。

  如果鼠标依旧没有反应,则可以检查以下几个方面。

  1、检查鼠标底部的指示灯是否发光,如果不会发光,则代表鼠标没有插好或者鼠标坏了,另外也可能是电脑的鼠标接口有问题。

  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首先可以检查下鼠标插正确,检查无误后,依旧不亮,基本可以断定鼠标坏了或者电脑接口有问题。对于到底是鼠标故障还是电脑接口故障,大家可以借个能用的鼠标连接试试,或者将鼠标插在一台接口正常的电脑上,看看是否正常,通过排除法,可以很清楚盘端到底是鼠标还是电脑接口问题。

  如果判断出是鼠标问题,则一般更换鼠标即可。如果是接口问题,台式机可以买个USB鼠标,接USB接口使用,当然也可以购买一个PS/2-USB转换接口都可以。如果是笔记本USB接口问题,则需要拿去维修或者直接不用鼠标,借助笔记本的触控板操作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