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川美院长回应示范人体写生 正常授课被恶意解读

2019-09-18 10:4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川美院长回应示范人体写生 正常授课被恶意解读

  近日,有网友上传了一组大学美术课堂教学照片,配文称 “川美院长亲自写生示范确实厉害 ”,但是“该不该画*”却引发网友热议。还有网友称,自己学校的艺术系,就因为部分家长学生反对、别的教师从中作梗,而取消了人体写生课。

  照片中的当事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告诉红星新闻,正常授课的行为在网上却引发如此热议,他感到很诧异,“这个事(指示范人体写生)没必要大惊小怪,使用人体模特也是国家允许的、科学的、合法的,也是全球范围内美术院校普遍的方式”。

  另据中国新闻网微博,该校一名学生表示,自己面对裸模时,只会考虑作品的比例结构,并不会想其他。

  另一名多年在艺术院校从事雕塑专业教学的老师则解释,艺术学院开设人体写生课程,是西方素描造型训练不可缺失的部分。他说,在师生眼中,裸模只是教具而已,大家无需为艺术“穿衣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