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胶片相机可以自己洗照片吗?胶片照片有哪些好处

2019-09-18 10:52:17来源:四海网综合

  对于喜爱摄影的朋友来说,最受欢迎的应该就属胶片相机了因为很多朋友喜欢自己来冲洗照片,但是对于有些朋友就不是很理解,数码相机不是比胶片相机更好吗?那么你知道胶片相机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573008.jpg

  胶片相机的好处

  1、数码相机与传统相机的主要区别表现在成像方式上。数字像素远远要比胶卷的低,并且胶卷的色彩和色调宽度大于数码相机的CCD 元件。所以在使用相机拍摄时,数码相机拍摄的图片在成像质量、质感、色彩饱和度方面都无法和传统相机相媲美。

  2、底片影像层次感较强、色彩自然、图质细腻、宽容度大(容易保留亮部或暗部细节)等,其成象质素较数码相机更好。尤其在光线暗的情况下,会需要长时间baoguang拍摄,或在冲洗底片时作增感显影,然而长时间baoguang在数位摄影上会产生大量噪声,因此在以分钟计的长时间baoguang的天文摄影、风光摄影方面应用中,胶片还是无法替代的。

  3、由于排版效果等方面的问题,目前美国国家地理等少数杂志还只接受反转片的投稿,而全面接受数码照片还有待时间的检验。

  4、胶片相机使用的是“胶片”,胶片不会像数码相机拍摄的“数码文件”那样可以随意修改和复制拷贝,国外大多数艺术画廊在购买摄影师的作品时,购买的是摄影师拍摄的胶片,因为这样可以较好的确定“版权”,所以胶卷相机比数码相机更加安全。

  5、很多大画幅胶片相机使用的是“大画幅散片”,“大画幅散片”的成像效果数码相机是望尘莫及的。除此以外,大画幅相机光轴和焦平面可在一定范围内自由调整用以校正或改变透视。

  6、数码相机的存储量比较大,数码照片收集时统一将其转换为JPG 或TIF 格式,而胶片不需要依赖任何载体就可保存,储存方式上胶片优于数码图片。

  7、大部分数码相机的成像面积较小,镜头的视角也较窄。如果在拍摄独特视角时, 需要使用广角镜头时,那就必须在数码单反相机前安装超广角镜头,就无法满足拍摄者的需求。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