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918事件是谁制造的 九一八事变简介发生于哪一年

2019-09-18 16:09:56来源:四海网综合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的开端。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 9月18日,日本制造“柳条湖事件”,发动了侵略中国东北的战争。

918�±�2.jpeg

  九一八事变发生在1931年9月18日,在那天晚上10点20分,日本关东军秘密炸掉日本修建的铁路,之后让中国军队背锅,借机发动战争。看似只是铁路遭到破坏的事件,却是日军侵华的开始。仅在事变得第二天,日军就占领了沈阳等重要城市,之后发动迅猛攻势,仅4月之内就吞并了东北三省。

  1931年9月18日,中国人民永远难忘的一天。这天晚上10时20分,日本关东军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第三中队所属的河本末守中尉率其部下,经过长时间密谋和精心策划,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的一段南满铁路,栽赃嫁祸于中国守军。以此为借口,日本关东军向中国军队发起猛烈攻击,炮轰沈阳北大营和兵工厂,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

  纪念918

  沈阳从1995年始,每年在9月18日晚上鸣响防空警报3分钟,以警示民众勿忘国耻。当前,已有哈尔滨、长春、昆明、合肥、杭州、乌鲁木齐、南昌、齐齐哈尔、金华、本溪、太原、西安等百余座城市选在每年9月18日进行防空警报鸣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