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腰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哪些人不适合吃腰果

2019-09-18 17:16:32来源:四海网综合

  腰果是一种常见的干果零食,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生活中不少人吃腰果从不注意,其实这也难怪是非常不好的,应为一不小心就容易犯了食物的禁忌,那么你知道腰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哪些人不适合吃腰果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091337.jpg

  腰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仁: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单独食用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和腰果一同食用会导致高钾血症。

  白酒:白酒性烈,含有的乙醇会抑制腰果中脂肪的氧化,造成脂肪堆积,所以腰果和白酒一同食用会影响肝功能、降低腰果的营养价值。

  蛤蜊:腰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1,如果和蛤蜊一同食用的话会把维生素B1给破坏,影响腰果的营养价值。

  腰果宜和什么一起吃

  腰果宜和莲子、芡实、茯苓一同食用。

  莲子:莲子味甘性平,含有大量蛋白质和脂肪等营养成分,结合着腰果一同食用有安神养心、降低血糖、血压的功效。

  芡实:芡实又名鸡头莲,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高,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祛湿止带的功效,再结合着腰果一同食用还有安神养心、降血糖的功效。

  茯苓:茯苓又名茯灵,味甘性平,可入脾肺,有宁神安心、败毒抗癌的功效,结合着腰果的一同食用,有安神养心、滋补五脏的作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