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明年国庆中秋加班费 2020年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工资怎么算

2019-09-18 18:11:1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0年国庆中秋同一天,加班工资怎么算?有网友提问:两个法定假日加一起,可以领6倍工资吗?对此,上海人社部门表示,应该还是3倍工资,不会叠加。如果将法定假日顺延一天,也是3倍工资。参照2017年,中秋恰好在国庆长假内,最后放假8天。至于明年如何放假,还要等权威部门消息。

ͬһ��.jpg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9年中秋节:9月13日放假,与周末连休。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根据《上海市企业工资支付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企业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劳动者在法定休假节日工作的,如在今年9月13日和10月1日至7日工作的,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小时工资的150%支付加班费;安排劳动者在休息日工作,而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计算加班工资的公式为:加班工资=(计算基数/21.75)×计算系数×加班天数。但实践中经常会遇到如何确定加班费的“三要素”即计算基数、计算系数和加班时间的诸多疑难问题。

  关于计算基数:如用人单位是否可以通过集体合同规定统一的加班费基数?“绩效工资”是否应计入加班和假期工资基数?

  关于计算系数:如实行计件工资制如何确定加班费的系数?

  关于加班时间:如实行综合计算工作时间的职工,劳动关系终结,但综合计时周期尚未结束的,是否属于加班?在整个综合计算周期内的实际工作时间总数不超过该周期的法定标准工作时间总数,只是该综合计算周期内的某一具体日(或周、或月、或季)超过法定标准工作时间,是否属于加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