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路虎别克车位大战全经过 车位恶意被占该怎么办

2019-09-19 09:10: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堵你100天,谁挪谁孙子!”最近,一段“堵车”视频刷爆了杭州人的朋友圈和微博。事情说起来也不复杂。中秋节放假第一天,路虎车主孙先生发现自己的车位被一辆别克车占了。孙先生等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找保安通知别克车主。10分钟后,别克车主“慢慢悠悠”地来了,还质问孙先生,孙先生气得转身就走。第二天,孙先生发现别克车还占着位,就开始反堵、下战书:“谁先挪走谁是孙子。”中秋节3天,别克车一直占着位。孙先生找到小区物业,物业紧急进行沟通,但无果。当天下午,物业找来叉车,将别克车挪走。

��.jpeg

  围观网友纷纷力挺孙先生,说他“干得漂亮”,称他为“史上最牛路虎车主”。孙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做任何事情都得讲理”,“咱不打不闹不损车,咱要个理儿”,“占别人车位有时难免,但是这种事的处理在于相互理解。”不得不说,孙先生被称为“史上最牛路虎车主”,不是没有理由的。

  两个有着多辆车的车主斗气,我在这里不想说谁对谁错,只想说说小区物业在这个事情中的表现。如果要给物业打个分的话,我觉得给个及格分都算是很给面子的了。物业后期找叉车挪车的做法值得肯定,但在前期的作为非常让人失望,甚至可以说是引发车位大战升级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新闻中可以得知,这个小区停车场的车位分为业主固定车位和自由车位两种,这样的停车场,在很多小区都存在着同样的情况。一般来说,小区业主如果没有自己的车位,都会寻找自由车位停车,不会去占其他业主的固定车位,这是常识也是共识。

  根据孙先生的说法,他常遇到别人占他车位的情况,说明这个小区占位现象比较普遍,物业能不知道吗?物权法规定,业主交了物业费及车位管理费,物业有维护停车秩序的义务。那么,在这个事情中,小区物业做到这一点没有?很遗憾,貌似没有。

  看得出来,小区停车场是有保安的,至少在入口有保安。物业如果能重视占位现象,预防由此起纠纷,就应该让保安经常在停车场里巡逻,看到有占位的情况,就及时进行处置,有效维护停车场的秩序。但物业这样做了吗?至少从新闻中没看出有此作为。

  在有的小区地下停车场,有专门的保安指挥车辆停车;没有人手的小区停车场,车辆进入时,保安或多或少会说一句“不要停业主的车位”以示提醒。杭州这小区的物业如果不知道这些“他山之玉”,那么,把车位上方的业主车牌做得更醒目、不挂那么高、不让水管遮着,是可以的吧?

  虽然物业后期介入调解两个车主的车位之争,在双方都还在斗气的情况下,主动找来叉车挪车平息纠纷,这是值得称赞的,但是,物业也应该从这个事情中汲取教训,反思自己的作为:如能事前能主动作为,防患于未然,两个车主能爆发车位大战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