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毒APP退货需支付服务费 退货违约金到底该不该收

2019-09-19 11:52:44来源:四海网综合

  “明明网购都是七天无理由退货,为什么在毒App上就不行?”成都市民郭先生近日在毒App上购买了两件衣服,因个人原因想要退货,却被客服告知物品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客服表示,如果顾客想退货的话也可以,就必须给99元的技术服务费。郭先生对此有些不解:“客服告诉我平台规则就是这样,但是国家规定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他们为什么不遵守?”

��.jpeg

  顾客:

  不论未发货还是已收货

  要退货都必须给钱

  据官网介绍,毒APP是集运动潮流装备交易、球鞋潮牌鉴别、互动图片社区于一体的综合移动互联网平台。

  购买流程为顾客下单付款,卖家将物品发送至“毒”平台进行正品鉴别,鉴别后平台再将物品发送给顾客。

  郭先生在毒上买了两件衣服,一件未发货,一件已收到货。

  郭先生试了一下觉得衣服有点大,就想把两件都换成小一号的,“结果在APP上找了一下,连退换货的按钮都没有,根本都没有退换货的渠道。”

  无奈之下郭先生联系客服,客服表示无法换货,但是可以退货,“但是退货就必须要给违约金,我都没听过买衣服退货还要给违约金这种事。”

  根据客服中心给出的取消订单方法,顾客在下单30分钟内是“购物冷静期”,在冷静期内可以联系客服取消订单,30分钟后再申请取消订单,平台就会根据不同的交易环节收取不同的费用。

  据了解,在卖家未发货前,需支付28元违约金;卖家已发货平台未鉴别需支付58元违约金;平台正在或者已鉴别未发货,需支付鞋类60元,其他物品65元的查验鉴别服务费及打包物流服务费;平台已发货需支付鞋类89元,其他物品99元的查验鉴别服务费及打包物流服务费。

  “也就是说,我未发货的这一件要取消订单需要给28元,收到货的这一件要退货需要给99元。”郭先生有些无奈,“意思是如果退货,我最后一件衣服没要,就白亏100多元?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这个规定到底对毒PP有没有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