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茶树油的功效与作用!茶树油怎么用

2019-09-19 14:29: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茶树油及茶树精油,很多小伙伴非常喜欢使用茶树油来护肤,那么你知道茶树油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茶树油应该怎么使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4221549.jpg

  一,茶树精油对于疾病的治疗

  1、可以治疗喉咙痛和咳嗽,在温开水中滴入几滴茶树精油,每天漱口几次。

  2、牙龈炎也可通过上述漱口方法得到缓解,或者可用棉签蘸取一点精油涂在患处,很快就能见效

  3、在热水中滴入十滴茶树精油泡澡,然后卧床休息,可治疗发烧,还可治疗肌肉酸痛。

  4、在沸水中滴入几滴茶树精油,闭眼吸入蒸汽可使呼吸顺畅,治疗鼻塞、支气管炎等呼吸道问题。

  5、用1茶匙橄榄油调和茶树精油3滴,再把一块棉花浸入其中,塞到耳朵里,再搭配按摩,按摩耳朵周围及颈部可治疗耳炎。

  二,茶树精油对于肌肤的养护

  1、茶树精油有止血的功能,并有很好的渗透力,在伤口擦上可以使伤口快速愈合且消炎舒缓,预防细菌。

  2、茶树精油可治疗头皮屑,在洗完头发后头发未干前,在头皮上滴十滴左右茶树精油,轻揉按摩,对头屑有很好的效果。

  3、茶树精油的抗菌消炎作用能快速渗入毛囊进行肌肤问题的修护,可治疗青春痘。在患处滴一滴精油按摩至吸收。

  4、将热水中加入几滴茶树精油泡脚可治疗香港脚。

  三,茶树精油的消毒抑菌作用

  1、茶树精油滴入香薰灯中可以净化空气中的病毒细菌。

  2、在清水中滴几滴茶树精油喷洒在有异味儿的地方,可以除味。还可以用来洗抹布、盘碗等,可杀菌和消除污垢。

  3,将茶树精油滴入清水或衣物洗涤剂中可以去除衣物上的细菌和霉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