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排世界杯四连胜完美开局 郎平揭一局不失的秘诀

2019-09-19 16:59:02来源:四海网综合新浪

  郎平

  4场比赛,一局未失,中国女排以一波四连胜迎来世界杯赛场的完美开局。

  中国女排的表现,征服的不仅是场下的观众,还有隔网相争的对手。俄罗斯队主教练布萨托在0:3败给中国女排后,这样说道:“中国女排打得毫无缺陷,堪称完美。她们的水平比我们高上一截,给我们上了一课。”

  从不打没有准备的仗

  其实,中国女排的每一场胜利,都是靠着充分准备赢下来的。每场比赛前观看对手录像,并在备战中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这是中国女排一贯的传统,这次世界杯也不例外。

  在首场比赛,对阵韩国前,中国女排不仅研究透了对手,还提前去比赛场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这样到了比赛时,中国女排不出意外的完全掌握住场上局势。

  对阵俄罗斯,更是这样,郎平在赛后采访中说,“今天的比赛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特别是发球和一传环节,这算是一个重点,因为俄罗斯队网口高度很高,如果我们提升了一传的质量,我们就可以打的快一点。”

  郎平之所以强调发球,是因为俄罗斯队的发球战术,很有迷惑性。每次发球前,俄罗斯队都会派多名队员站在网前,伸出手臂来遮挡中国女排的视线。

  自由人王梦洁赛后说,针对俄罗斯队发球阻挡视线的策略,全队在训练中做了充分准备。“男教练们站在网前,模仿俄罗斯队,这使得我们在比赛中不会感到不适应。”

  正是靠着这一场场赛前的充足准备,中国女排才能在4场比赛中做到一局未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