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分节气的由来 秋分节气是什么意思

2019-09-19 17:49: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分节气最早是为了农业生产和人们的生产生活。 秋分节气和其他的二十三个节气,最早都是我们古人根据多年的生活经验,得出的指导生活的时间历法,根据几千年的演变,逐渐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的二十四节气,秋分节气主要是确立了秋分日、平分秋季。

��1.jpg

  秋分节气是什么意思:表示秋季中间,昼夜等长。 秋分节气位于秋季中间位置,有平分秋季的含义;秋分节气时,太阳到达黄经180°的位置,直射赤道,地球绝大部分地区这一天昼夜均分,各12小时,此后白天时间越来越短、晚上时间会越来越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