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学历人才开始追捧月嫂行业的原因是什么?金牌月嫂月入过两万

2019-09-20 09:39:23来源:四海网综合广州日报

QQ��ͼ20190920093933.jpg

  在广州一家月子会所,护理长黄利娴戴着口罩,穿一袭白大褂,温柔地在给一名新生儿喂奶——你可能很难想象,这位行业内的金牌月嫂拥有名牌大学毕业的本科学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月嫂行业正开始受到高学历人才追捧。

  根据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诚信自律平台对79820名家政人员的调查发现,家政从业人员的学历有所提高,研究生有5人,本科生345人,占总人数0.4%,大专生和中专生3197人,占总人数4%,高中生9369人,占总人数11.8%,初中及以下66904人,占总人数83.8%。

  抽样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人员学历有所提高。研究生从2017年1人增加至5人,本科生同比增加0.14个百分点,大专生、中专生同比分别增加0.1个百分点,小学生同比下降1.4个百分点。

  转型之路:

  名校本科学历转行月嫂

  2002年,黄利娴从中山大学电子计算机专业毕业后,自己当起了老板,经营皮具生意。2012年,黄利娴与家人一起去贵州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在某个急转弯处,他们的车冲入了水塘中。在死神来临前的一瞬间,黄利娴费尽全身力气才将车门打开,把自己的孩子救了出来。“从水里活着出来的那一刻,我跪在地上,深刻地感受到了妈妈对孩子的爱,也感受到了健康是多么重要。而新生婴儿最脆弱,我当时就萌生了从事照顾宝宝的职业的念头。”她说,车祸之后不久,不仅生意不断滑坡,而且没能成功转行,于是她就产生了转行月嫂的想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