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补水的重要性!秋季怎么补水效果最好

2019-09-20 14:08: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处于秋季空气十分干燥,想要保持皮肤水嫩就要做好补水措施,可是秋季怎么给皮肤补水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11746.jpg

  为啥秋季要补水

  水对于皮肤的作用那是很重要的,婴幼儿之所以皮肤光滑细嫩而富有弹性,因为婴幼儿的肌肤含水量在25%左右,而成年女性特别是都市女性的皮肤含水量已经下降到只有15%,甚至更低,肌肤含水量的大幅度下降会直接导致肌肤干燥,肌肤发黄,发暗,肌肤无光泽,肌肤松弛,皱纹早生等现象,因此肌肤需要随时补水,特别是在秋季,空气中水分含量极低,肌肤的水分流失将会更快。

  秋季补水的重要性

  人从14岁开始,水分就开始从皮肤中悄悄的流失了,青春期的小痘痘就是皮肤缺水的表现,婴儿身体中水分达到了80%,成人只有50%~60%,老年人只有30%~40%,水分越少,表明了你越老,所以补水保湿是保护皮肤的重要课程,特别是秋季,空气环境中水分含量很低,更容易导致机体内部的水分流失,引起皮肤的老化,所以秋季补水至关重要。

  秋季补水吃什么

  水果都含有很多的水分,苹果、雪梨、奇异果、柑橘等都很补水,营养又丰富,而番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智能美白滋润肌肤,补充肌肤水分,帮助肌肤增强锁水功能。所以秋季补水中食补应以蔬菜水果为主。

  秋季补水怎么补最好

  水分为固态水和液态水,平时的保湿水为液态水,液态水极易风干、蒸发,秋季干燥,保湿水能保证10分钟左右的肌肤水分不流失。 露、乳液、霜、精华类等为固态水,挥发较慢,补水保湿效果较好。 露:露状的吸收最好,秋季产不多2小时蒸发干净。 乳状:吸收叫露差,挥发较慢,秋季3小时蒸发完全。 霜:霜吸收最慢,可保皮肤4~6小时的水分不会流失。 精华类:此类为极深度补水,补水效果可达6小时以上,但由于渗透较强,对表皮皮肤没有什么效果。 综合考虑:秋季补水最好的方法是用霜、乳、露等皮肤表面保水,精华类深层补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