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饮食注意事项!秋季饮食这几个方面一定要注意

2019-09-20 14:23:39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是让吃货们大饱口福的季节,肥美的大闸蟹以及鲜美的小龙虾接连上市,真的是让吃货们应接不暇,但是在尝鲜的同时我们需要注意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吃的,尤其是秋季的饮食的注意事项,那么秋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05486.jpg

  秋季饮食注意事项

  生姜

  生姜的好处虽然很多,但是我们在选择食用的时候,也应该根据季节和时间来定。秋天天气干燥,人体很容易上火,极易伤肺。而生姜性温味辛,在烹饪的时候,会蒸发了很多水分,因此,秋天吃多了生姜最易伤肺上火,从而出现咳嗽、咽喉痛等不良反应,加重秋燥对身体的伤害,所以,秋天应该少吃生姜。 但是,秋不食生姜也不是绝对合理的,我们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对于一些体制较寒的人来说,经常会感到手脚冰冷,怕食生冷,非常怕冷等症状表现,针对此类人群,尤其在秋季这个疾病多发,昼夜温差较大的季节,适当吃点生姜能很好的起到暖胃驱寒的作用,所以,对于体寒的人来说,秋季吃点生姜对身体是有利的。

  烧烤

  烧烤是很香,解馋的一种美食,秋季天气凉爽惬意,经常会约上好友两三,一起吃吃烧烤,聊聊天,岂不美哉?但是,秋季吃烧烤的危害很大,很容易上火。经过烧过的食物是比较燥热的,而且烤完之后的食物都会加点孜然或是胡椒之类的东西来增加食物的香味,这些也是一些热性的食物,食用的时候需要较多的唾液来参与消化过程,吃了之后很容易会消耗了人体津液,从而导致上火,加重秋燥的症状。

  糖炒栗

  秋季正是糖炒栗上市的好季节,各种销售糖炒栗的地方引起了人们的大力购买。首先,人们之所以对糖炒栗情有独钟,主要就是因为它独特的味道,并且含有蛋白质、粗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素,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但是糖炒栗坚实,吃太多很容易滞气积食,一些便秘患者千万不能多吃,否则会恶化病情。而且从卫生的角度来说,不用糖炒的栗子的外表是干的,吃完之后手不会很脏。

  冷饮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习惯,由于秋季天气干燥,人有的时候心情会莫名的烦躁,容易动怒,当脾气暴躁的时候,很想吃一根冰棍或是喝点冰镇饮品来给自己“灭火”,但是,秋季吃冷饮的危害是很大的。秋季本来昼夜温差大,温度较低,人体免疫系统容易遭到侵袭。这时候如果吃很多冷饮,会使得胃内的温度降低,从而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影响胃的正常消化。 如果在空腹情况下吃冷饮的话,会让你有一种饱腹感,并且对肠胃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容易造成肠胃痉挛,从而造成肠胃的免疫力下降,消化能力减弱,便造成拉肚子等不适感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