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饮食的8大禁忌!秋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2019-09-20 14:3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是阴消阳长的季节,天气飘忽不定,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尤其是在饮食上避免出现一些疾病,那么秋季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77143.jpg

  过多食用燥热的食物

  秋季燥邪当令,肺为娇脏,和秋季燥气相通,容易感受秋燥之邪。所以很多慢性的呼吸系统疾病都从秋季开始复发或情况加重。秋季饮食要避免过于燥热的食物,煎炸类的食物则需要避免。 秋天宜吃甘寒润燥的食物,比如:百合、银耳、山药、雪梨、莲藕、柿子、芝麻、柚子等等。

  过多食用高热量食物

  人体为了迎接寒冷的冬季,往往会贮存脂肪,这个时候身体会不自觉食用更多高热量的食物,而消耗的却有限。所以肥胖人士应该在秋天多吃低热量的食物。 秋天宜吃低热量食物,比如苹果、香蕉、牛奶、芹菜、牛肉、鸡蛋、酸奶。鸡肉、番茄等等。

  食用辛辣生冷食物

  秋季由于天气干燥,容易上火,要尽量少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强、辛辣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等。此外,秋季气候也转凉,早晚温差比较大,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少吃过于生冷的食物。如果还是像夏天那样吃生冷的食物较多的话,人体会适应不了这样的变化,生理代谢达不到均衡,就会很容易造成肠胃消化不良,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 秋天宜吃补水清淡食物,比如:芹菜、萝卜、生菜、花椰菜、西兰花、菠菜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