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孩子吃什么蔬菜好?秋季适合孩子吃的食物有哪些

2019-09-20 14:58: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到了秋季气温昼夜温差大,很容易让人生病,而孩子的抵抗力往往没有大人好,这就需要父母及时为孩子添加衣物,补充所需的维生素来帮助孩子提高抵抗力,那么秋季孩子吃什么蔬菜对身体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7.jpg

  秋季最适合孩子吃的蔬菜

  菜花

  菜花富含维生素C,能刺激细胞制造对机体有益的保护酶——Ⅱ型酶,这种酶可以加强小肠粘膜的活性,提升孩子分解体内有害化物质的能力。秋季,父母可以多给孩子做些菜花,例如番茄炒菜花,不仅酸甜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哦。

  南瓜

  南瓜含有蛋白质、淀粉、各种维生素,以及钙、磷等微量元素,其果胶成分还可以吸附孩子体内的毒素,保护肠胃粘膜。南瓜也是很多孩子都喜爱的一道菜,其做法也很多样,但对于孩子来说,蒸着吃营养最为丰富。

  

  秋季的藕脆嫩多汁,富含铁、钙、植物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孩子吃了有补气血,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藕可以炒着吃,或与海带和排骨一起炖汤喝,都很适合孩子。

  萝卜

  萝卜可清热除火,化痰止咳,调理脾胃,对孩子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咳嗽、咽喉痛等疾病有辅助治疗的作用。父母可以给孩子常炖些萝卜汤喝,不仅可以去火,还有利于消化。

  百合

  百合有润肺止咳、养心安神、滋补等作用,有助于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百合的做法很多,熬粥、煮水、蒸或炒都很美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