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陈宝国独角戏超催泪 老酒馆大结局陈宝国独角戏教科书级演技太催泪

2019-09-20 15:53:40来源:四海网综合

  播出了半个多月的《老酒馆》,终于在昨晚迎来了大结局。此前虽然有不少网友曾表示,《老酒馆》看前面19集就可以了,后面的剧情基本上可以2倍速看完,甚至直接弃剧。但在昨晚的大结局中,陈宝国用短短的十分钟剧情力挽狂澜,再次贡献了教科书级别的演技,以至于改变了不少网友之前对《老酒馆》给出的差评,要修改豆瓣评分。

�Ͼƹ�1.jpg

  《老酒馆》大结局的时间是定为1950年的春天。估计是人老了,陈怀海睡到半夜就睡不着了,再加上又是清明节来临之际,陈怀海穿好衣裳和鞋子来到了放着客人们存酒的地方。这里的每一坛酒都是一个有故事的人,而这些人的结局是什么?有些剧中已经给出了答案,如小棉袄、马旅长都去世了;有些人的结局是留白的,如小晴天、贺义堂;有些人虽然没有给出结局,但从时间上来推,估计也没了,如老二两、那正红。

  看着酒架上摆着的一坛坛酒,陈怀海严肃的表情也逐渐柔然起来。拿着鸡毛掸子一个个的都擦拭一下,把灰尘都弹走。嘴角微扬着,手上还有模有样的朝着酒坛子们比划,“每人就只喝一滴酒”,仿佛就像是跟老友们讨酒喝一样。

  这边是老警察的酒。还记得老警察刚出场的时候,差点没将陈怀海刮下一层皮,本以为是个黑吃黑的主,其实是个面冷心热的好警察;那边是贺义堂的酒,“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是贺义堂的代名词,但也正是因为有了他,《老酒馆》这部剧才充满欢乐,贺义堂也不是个心眼坏的人,只是太实诚了,容易被骗。

  小晴天和小哑巴的酒放在一处,应该也是觉得两人身上都有着那股孩子的天真吧。记忆中王晓晨饰演的小晴天,那一段唱戏的娇俏模样真惹人欢喜;小哑巴明明只是一个连话都说不出来的孩子,结果却为了救陈怀海而死了;还有那正红的酒,有人说那正红是愚忠,也有人指出他思想老旧,但那个时代的人,对信仰其实是一辈子追随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