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人类5万年前近亲面容被首度复原 DNA重建丹尼索瓦人面部

2019-09-20 16:12:42来源:四海网综合百战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9月19日,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通过分析DNA重建了丹尼索瓦人的面部,丹尼索瓦人是人类近亲,但是在大约5万年前灭绝,丹尼索瓦人曾与大洋洲人、东亚人和南亚人发生过混血,首次发现丹尼索瓦人是在2008年西伯利亚冻原上发现的。

b64f9b81d744e9f8ad9ee5ea27d60696.jpg

  丹尼索瓦人被认为生活在西伯利亚和东亚,能居住在高海拔地区,以往研究表明,丹尼索瓦人曾与大洋洲人、东亚人和南亚人发生过混血。

  专家们称,丹尼索瓦人的许多特征与尼安德特人相似,包括倾斜的前额,长脸和大的骨盆,以及在人类中独特的一些特征,比如一个大的牙弓。

  德国莱比锡城马克斯·普朗克进化人类学研究所的Svante Pääbo说道,如果我们有着完好保存的遗骨,我们也会发现,从基因的角度,5万年前的丹尼索瓦人和现代人相比,并没有明显的差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