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子血液呈蓝色是怎么回事?是基因变异还是另有隐情?

2019-09-21 09:44:03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人的血能变成蓝色?美国罗德岛州一名25岁女子便体验了一把“血液变蓝”的感觉。

686b-iewtemz7166441.png

  CNN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报道,《新英格兰杂志》19日发布的一篇研究显示,普罗维斯米里亚姆医院(MiriamHospital)近日接诊了一名“蓝血人”,她因全身虚弱乏力且呼吸困难而前来就医,医生发现她出现“发绀”迹象(注:这是对“皮肤呈蓝青色”的一种临床称呼)。抽血检查时她的血液也变成蓝色。

  据报道,发布该研究的沃伦医生(OtisWarren)和布莱克伍德医生(BenjaminBlackwood)将这一“发绀”症状归结为是这名女子使用的麻醉剂(numbingagent)所致。

 

  他们在研究中写道,“这名女子在就医时称她在前一天晚上使用了大量的苯佐卡因(一种局麻药)来缓解牙疼”。

  报道称,苯唑卡因是止痛药中很常见的一种成分,常用于缓解牙疼等症状。尽管使用该药使“血液变蓝”是极其稀少的个案,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仍提醒2岁以下儿童不宜使用此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