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三年级才上数学课被叫停 为什么三年级才上数学课

2019-09-21 09:30:47来源:四海网综合

3582408170979653103.jpg

三年级才上数学课被叫停 为什么三年级才上数学课

  9月17日,湖北咸宁赤壁市民办小学正扬小学,收到了当地教育局下发的整改通知书。通知书上要求该校开齐课程、开足课时。9月19日,该校校长吴震球告诉记者,这意味着“三年级才上数学课”课改被主管部门叫停。

  此前报道显示,2003年,吴震球创办了赤壁正扬小学。2015年,吴震球开始课改:一二年级不上数学课,三年级才开始上。当年,该校一年级有三个班,其中一个班推行课改:一周8节课时的数学课砍掉,增加说话、阅读、唱游、美工等课程;三年级开始,用第一学期学完一二年级和三年级上册的数学部分教材、第二学期学完三年级剩余教材,从四年级开始按国家正常进度进行,实现4年学完六年数学内容的目标。为此,吴震球编写了三年级上册的教材。这本数学教材分为七个单元:万以内数的认识和加减法;质量单位的认识和计量;表内乘法和除法;长度单位的认识和测量;混合运算;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和周长;总复习。

  数据显示,课改实验班的学生三年级期末考试数学平均90.1分,比普通班高11.5分;语文平均90分,比普通班高15.3分。

  2018年11月26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杨小微教授领衔的专家组来到正扬小学评估。专家认为,中小学课程改革,是要让孩子减负增效、提升学习能力。从正扬小学的实验看,效果明显。下一步,要加大实验的样本数,加强对数据的采集、分析,改进教学方法,对综合素养进行观察评价后,再逐步稳健推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