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机流量资费5年来降幅超9成 5G流量资费会降低吗

2019-09-21 10:21:01来源:四海网综合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0日 消息:在今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来,移动通信方面努力解决了覆盖少、速度慢、资费贵三大难题。 2014 年以来,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近 7 倍,与 5 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都超过了90%。

�ʷ�.png

  此外,苗圩还表示,只有到明年,我们才能够正式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虽然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商业发布的5G手机有 11 款,但是大部分的手机都是非独立组网的。手机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还得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而不是基于4G核心网上面的NSA,就是非独立组网的产品。

  9月20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通信方面努力解决了覆盖少、速度慢、资费贵三大难题。2014年以来,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近7倍,与5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都超过了90%。根据此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与五年前相比,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约6倍,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超90%。用户月均使用移动流量达7.2GB,为全球平均水平的1.2倍;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消费达553.9亿GB,同比增长107.3%。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39亿,较2018年底增长2871万,占网民整体的74.8%。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手机流量资费5年来降幅超9成,不仅流量资费降低了,还有其他等问题也解决了。5G网络很快就来了,广大市民都在关注关于5G流量资费等问题,5G流量资费会降低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