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指有倒刺是怎么回事?手指有倒刺缺乏什么营养

2019-09-21 11:21:07来源:四海网综合

  手指有倒刺是怎么回事?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指尖长有倒刺,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非常影响美感,尤其是秋季最是常见,那么手指有倒刺是怎么回事呢?手指有带刺缺乏什么营养?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54736.jpg

  手指有倒刺是怎么回事:

  手倒刺,是肌肤太干燥,角质层有裂纹所致,如果很久了仍不愈合,那就是缺乏维生素C。

  倒刺一般长在指甲旁边。手上有倒刺时,不要老是急着将它拔掉。因为倒刺与肌肉是连在一起的,用手或其他工具撕拉倒刺时,不仅疼痛,还会让周围的皮肤受伤,甚至会引发流血,导致手部感染。

  处理倒刺的方法是把倒刺剪掉,用橄榄油浸泡及涂上润手霜。

  又或在加了果汁(如柠檬、苹果、西柚)的温水中浸泡十至十五分钟,有营养肌肤的作用。

  手指有倒刺身体缺乏什么营养:

  缺乏维他命A、E锌及硒会引致肌肤干燥,须摄取足够养分补充。

  红萝卜、哈密瓜、蛋、芝士中含丰富的维他命A;维他命E可自干果(特别是杏仁)、水果、绿色蔬菜等中获取;海产、牛奶、蔬果则含有硒及锌。

  如果很久了仍不愈合,那就是缺乏维生素C。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