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校宿舍共享空调5元一小时!供应商回应引网友争议

2019-09-21 14:58:01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南宁某高校学生爆料称,宿舍空调收费5元1小时。校方回应称,因学生需求强烈,近年才在大部分宿舍新添置了共享空调,使用费由空调提供企业收取,以自愿原则消费。共享空调企业负责人则称,原本定价10元一小时,和校方商量后才暂定收费5元一小时,这个价格要10年才能回本。

49.jpg

  最近又一所高校被曝出了“天价宿舍空调费”,宿舍空调费每小时5元,如果晚上开着空调睡觉,那单日费用就要45元,一个月下来就是1350元。

  起初一位学生在网上吐槽,虽然宿舍里新装了空调,但想要舒服享受一下,费用可不低,用不起。这学生称如果想要使用这个空调就必须用手机扫码一个小程序,然后按照每小时5元的费用来计费。他算了一笔账,按照他平时使用空调的习惯,就是中午和晚上睡觉的时候用,合计9小时,那么单日费用就要45元,一个月下来就是1350元,就算整个宿舍平摊下来,还是有很多人消费不起。

50.jpg

  学校回应

  随后有记者就此“天价宿舍空调费”一事采访了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

  该学院负责人表示,南宁这地方天气炎热干燥,近些年有很多家长和学生反映强烈,所以校方才在大部分宿舍新添置了共享空调,现在有一万多名学生,共1776间宿舍。

  在学校的正常收费里是不含空调费的,是推行自愿原则进行消费的。如果学生要使用的话,扫码后会显示出具体使用房间、设备、收费标准、消费情况。而这个共享空调是以校企合作方式引入,使用费用由企业收取。至于这个收费标准,之前也同供应商协商过,最终谈得是每小时5元。

  随后,记者也通过手机扫码进入到共享空调使用界面,也确实如负责人说的那样,手机显示出具体使用房间、设备及收费标准。收款方也显示是“正嘉合”,与空调控制器上的安装方名称一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