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际熊猫节是几月几日?熊猫的习性特点介绍

2019-09-21 15:13:13来源:四海网综合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是很多国家都非常羡慕想要拥有的动物,但是由于熊猫对于我国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别的国家只能租借我国的大熊猫。国际上还为熊猫设立了国际熊猫节,足见大家对大熊猫的喜爱。那么国际熊猫节是什么时候?如何确立的?熊猫有哪些习性特点?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国际熊猫节是什么时候?国际熊猫节的确立

       1993年是我国发起拯救大熊猫运动10周年,成都举行了“国际熊猫节”,以后每年9月22日成为国际熊猫节。在今天这个属于熊猫的日子。

  卧龙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西南部,邛崃山脉东南坡,距四川省会成都130公里,交通便利。汶川特大地震后,香港特别行政区对口资助援建卧龙自然保护区。

  卧龙自然保护区是国家级第三大自然保护区。四川省面积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珍稀动植物最多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横跨卧龙、耿达两乡,东西长52公里、南北宽62公里,总面积约70万公顷。主要保护西南高山林区自然生态系统及大熊猫等珍稀动物。

  2018年7月,金钱豹首现“熊猫王国”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