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家里有老鼠怎么办?怎么消灭家中的老鼠

2019-09-21 15:14:11来源:四海网综合

  要知道老鼠是一种非常难缠的动物,而且繁殖力超强,并且携带了很多的细菌,很多朋友家中都有这种难缠的生物,但是想要将老鼠彻底消灭却并不容易,那么家里有老鼠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965026.jpg

  家里有老鼠怎么办:

  1、保持家庭清洁

  老鼠是腐蚀动物,家中不干净有腐食垃圾,对于老鼠来说就是美食天堂,当然要频繁光顾甚至繁衍子孙。只有家中十分干净清洁,没有老鼠们理想的温床,自然不会光顾你家。每天的食物残渣清理干净,保持家庭卫生清洁是最好的驱赶老鼠的方法。

  2、鼠药鼠夹

  在农村一些老鼠多的地方,可以适当的投放鼠药鼠夹,就是在城市中,接到小区也会定期驱虫驱鼠。

  3、养猫

  猫是老鼠的天敌,家中可养一只猫来驱鼠。

  4、蛇粪

  鼠怕蛇,也怕蛇粪,可在老鼠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蛇粪,老鼠闻着气味就会远离。

  5、樟脑球

  樟脑球的味道很大,家中阴暗的地方或者衣柜中可以放一些樟脑球,可以防止老鼠和其它虫子咬衣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