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于正演员演不好是导演问题 心疼演技不好的演员

2019-09-21 15:55: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于正演员演不好是导演问题 心疼演技不好的演员

  19日,于正发文畅谈好导演与好演员之间的关系,他一方面表示“演员在作品上展现出不好的演技是导演的问题”,另一方面表示有导演指导戏演员也应该执着表演,坦言“好导演要选择好演员,好演员也需要好导演的帮衬,这是鱼水关系”。

  于正微博发文:

  为什么演员在作品上展现出不好的演技是导演的问题?因为1、导演导戏的职能是什么?就是指导表演,归置演员的表演,让大家的表演在一个气场里,倘若演员演技不好,导演为什么要过?有些导演会说,我怎么教他也不会,那么请问当初为什么要定他?流量我就不说了,新人的话绝对是导演有问题,不然为什么同一个演员会在不同的作品里展现出完全不同的效果?2、很多演员进了组会发现自己的演技根本得不到发挥,因为有一部分导演是示范式导戏,也就是他做一遍,演员跟着描一遍,尤其是演员出身的导演容易犯这个毛病,主要图省事儿,于是忘了表演是需要交流和感受的,这样的作品千人一面,浮夸矫情,观众自然不买账。

  那么有导演指导戏,演员就不必执着表演了吗?当然不是,演员的职能就是训练好基本功,在导演需要的时候提供无数种可能性供导演选择。这里面包括理解人物,做好人物的特征储备,练好台词形体,倘若这些储备没有完成,那就不是合格的演员,好的导演应该弃如敝履,摒弃他们,而不是用了他们之后,让全民diss,逃脱自己的责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