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

2019-09-21 16:18:39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庆节是国家规定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在国庆节期间各部门会根据规定予以放假,但是个别公司因性质和制度不同,是不允许放假的,那么国庆节加班的话加班工资应该怎么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0583625.jpg

  2019国庆加班算几天

  国庆节加班工资算3天,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其中1-3日为法定节假日,4-7日为周末调休。

  2019国庆放假安排

  10月1日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法定节假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公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公休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计算加班工资的基数不得低于劳动者所在岗位应得的工资报酬。如果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则以本市新的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基数。

  国庆加班工资计算公式

  法定三天(10月1日-3日)三倍工资:月薪÷21.75×3×3

  其余四天(10月4日-7日)二倍工资:月薪÷21.75×4×2。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