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吗?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几天

2019-09-21 16:43:55来源:四海网综合

  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吗?国庆节高速路免费几天?国庆节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节日,而且又是国家的法定节假日,每到国庆节都是出行的高峰期,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一定是国庆节高速免费吗?一共免费几天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87536.jpg

  一、2019国庆节高速免费吗

  根据国务院的安排,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是: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因此2019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是:2019年10月1日零时 ~ 2019年10月7日24时止,共计7天假期。高速免费时间期间,如下车型享受免费通行:7坐(含7坐)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二、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

  1、不准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最忌占用应急车道。每年的高速免费出行,高速路上都会遇到各种事故,此时让开应急车道,让救援、消防和交通管理等车辆能及时赶到,能很好地疏通交通,也能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

  2、服务区不长时间逗留

  免费高速期间,高速路上的车辆骤增,也给服务区带来接待压力。由于很多高速路服务区场地面积有限,甚至出现停车难问题。建议各位司机尽量缩短在服务区逗留时间,让服务区流通效率更高一些。因此出发前一定要满油,上完洗手间稍作休息,就该驶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