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村民坐氢气球打松籽 氢气球有哪些危险性

2019-09-23 08:55:53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90923084415.jpg

      9月21日,吉林汪清县,两名村民乘氢气球在和盛村后山打松籽,不慎飘走,当地村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据森警介绍,两名村民会操控氢气球,在大兴沟河东加油站附近自行降落。现两名村民已被派出所民警带走。

  氢气球有哪些危险性?氢气球为什么会发生?

  氢气是一种易燃易爆气体,在常温下不易与氧气发生反应。但处在密闭空间时,由于与空气混合,氢气含量处在4%~76%。

  此时一旦遇到火花,氢气便会发生反应产生热量,由于热量无法排出,压力会迅速膨胀,超过气球表面负荷,便会发生。

  氢气密度一定时,越大的氢气球氢气含量越高,越剧烈。

  其实早在2006年,我国有关部门就明文规定,严禁在公共场所灌充手持氢气球。充气球应使用化学性质稳定、密度比空气小且不易燃烧的惰性气体——氦气。

%E6%B0%94%E7%90%83,%20%E5%A4%A9%E7%A9%BA,%20%E7%88%B1%E6%83%85,%20%E8%93%9D%E8%89%B2,%20%E6%B5%AA%E6%BC%AB,%20%E5%85%B3%E7%B3%BB,%20%E7%88%B1,%20%E6%B0%A6%E6%B0%94,%20%E7%99%BD.jpg

  如何区分氢气球氦气球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直接问;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看一下充气过程。

  正规的氦气钢瓶是棕色的,上面用白字写着“氦”,充气速度相对快。当然,市面上还有小型的氦气瓶,什么颜色都有,不过都在显著位置标明是氦气。

  氢气由于储运的原因很多是现场反应,氢气机充气不是很快,需要氢气粉或者铝粉、水等,很明显就能看出来。当然,不排除有携带氢气罐过去的,氢气罐是深绿色的,用红色字体写着“氢”。

  氦气球比较安全,不会,氦气是稀有气体惰性气体,不可燃;氢气球存在安全隐患,氢气是可燃性气体,容易引起火灾。

  氢气价格比较便宜,氦气偏贵些,但现在价格也不是很贵的,氦气大多是进口美国的加工,所以价格偏高。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