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分节气适合吃的蔬菜!秋分节气必吃的10种蔬菜

2019-09-23 10:16:42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分过后天气渐渐转凉,昼夜温差也越来越大,这期间除了要做好保暖工作之外,也要注意饮食习惯的调整多吃一些当季的蔬菜,那么秋分吃什么蔬菜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25.jpg

  1、藕

  秋分前后正是鲜藕上市之时。吃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同时,莲藕性温,有收缩血管的功能,多吃可以补肺养血。莲藕,毫无疑问地成为时下的“当家菜”。中医认为生藕味甘、性寒,入心、脾、胃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散瘀、补脾、开胃、止泻的功效。

  另外,把藕加工至熟后,其性由凉变温,虽然失去消淤、清热的性能,却变为对脾胃有益,有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的功效。

  2、生菜

  生菜的营养元素是非常高的,生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含水量也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多吃生菜能够有助于补充身体内的水分,对皮肤也有好处的哦。蔬菜能够消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对减肥也很有帮助,多吃生菜,有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3、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各类蔬菜中名列前茅,而且性能稳定,在高温下也保持不变,容易被人体吸收。胡萝卜的营养很全面。每100克胡萝卜中含有糖类7.6克,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钙30毫克,铁0.6毫克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中医认为,胡萝卜生甘味平,具有下气补中,健脾化滞,养肝明目,解麻疹、痘疹毒等功效。

  4、芹菜

  芹菜性微寒,味甘苦,无毒,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钙、磷、铁等,叶茎中还含有药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内酯和挥发油等,由于它们的根、茎、叶和籽都可以当药用,故有“厨房里的药物”、“药芹”之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