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谷歌称首次实现量子霸权 量子计算机完胜地球所有计算机

2019-09-23 10:24:47来源:四海网综合

谷歌称首次实现量子霸权 量子计算机完胜地球所有计算机

  谷歌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实现了量子霸权——量子计算机的性能超越所有传统计算机,谷歌在量子计算机上用时3分20秒完成的任务需要最强超算运算1万年,量子计算机的先进性已然无可替代。

  目前全球性能最强的电子计算机、TOP500超算第一的Summit性能可达20亿亿次,新一代超算将达到百亿亿次性能。不过电子计算机的发展已经面临瓶颈,目前各国都在研发新一代计算机,比如量子计算机,它使用的是量子比特作为运算基础。

  量子计算机的量子比特不同于电子计算只有0、1两种状态,理论上可以同时是0、1,所以计算能力是完全不同的,而量子计算有个“量子霸权”的分界线,那就是量子计算机的性能完全超越传统计算机。

  现在谷歌实现的突破就是这个,根据谷歌发表的一篇论文,他们是在自己研发的Foxtail量子处理器上实现的,完成特定任务只要3分20秒,而使用目前最强的超算Summit完成同样的任务需要1万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