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宝宝睡前喝奶粉好吗?宝宝睡前喝奶有哪些坏处

2019-09-23 15:02:29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宝宝的家庭一定又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每天晚上要睡觉的时候宝宝就会开始闹着要喝奶,喝完之后倒头就睡。那么宝宝睡前喝奶粉好吗?宝宝睡前喝奶粉有哪些坏处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660769.jpg

  宝宝睡前喝奶粉好吗:

  宝宝睡前喝奶粉有好有怀,整体来说不建议宝宝喝了奶就睡。

  怀处:

  1、乳牙龋齿

  宝宝喝了奶就睡,没有刷牙漱口,口腔中也还残留奶汁,久而久之会造成宝宝乳牙龋齿,牙齿得到严重的损坏。

  2、影响消化功能

  宝宝喝了奶就睡,不仅会造成晚上小便增多,夜醒频繁,从而影响睡眠以及生长;其次,还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功能,造成消化不良便秘等坏处。

  3、有呛奶危险

  宝宝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吃奶,特别是月龄偏小的宝贝,很可能会导致宝宝呛奶,造成吸呛的危险。

  好处:

  当然,宝宝睡觉前喝奶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首先,宝宝睡觉之前喝了奶,吃的饱饱的,有助于宝宝的长个,宝宝在睡眠的时候,分泌的生长激素是最旺盛的,睡前补充足了营养,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更获得更多的生长激素,有利于宝宝的骨骼发育以及长个子。其次,宝宝吃饱了睡觉,对于还在使用尿不湿不用起夜的宝宝来说,会有助于睡眠,毕竟吃得饱睡得香,睡眠质量好了,宝宝长得才更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