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阳澄湖大闸蟹价目表 阳澄湖大闸蟹市场价格多少钱

2019-09-23 17:48:19来源:四海网综合

  9月23日是秋分日,也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还是赫赫有名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的日子。今天上午,由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开捕节在沙家浜景区开幕。本次活动的举办也寓意着2019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开捕了。

��բз.png

  记者在阳澄湖开捕现场看到,饲养着大闸蟹的湖面在微风吹动下波光粼粼。记者随着蟹船来到阳澄湖中间,一只只正宗阳澄湖大闸蟹正在池塘中张牙舞爪、嗷嗷待“捕”。开捕后,养了一年的好蟹,肚肥肠满、膏滑黄香被捕捞起来,引人垂涎。

  “阳澄湖大闸蟹”特指苏州市境内自然形成的,113平方公里阳澄湖水域所产出的,符合一定标准的大闸蟹。

  近年来为了保护水质,实施“退养还湖”政策,阳澄湖围网养蟹面积一再缩减,截至目前仅剩1.6万亩养殖面积,相较高峰时14.2万亩的养殖面积,压缩了将近九成。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