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手机扬声器进水了怎么办?手机扬声器进水处理方法

2019-09-24 09:46:37来源:四海网综合

  手机扩音器不小心进水怎么办?手机是我们生活中最常用的电子产品,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比如现在的智能手机大多不是不防水的,要是不小心进水就会非常糟糕,那么要是手机扩音器不小心进水了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7481963.jpg

  1.及时关机

  没错,就是及时关机,非常重要!如果你在手机进水的的情况下仍然保持开机,那就是你早就想换手机了。因为手机进水后会形成涡电流、造成短路,严重的还会烧掉手机主板。正确方法是将手机从水中捞出,迅速擦干手机表面的水迹,切记不要尝试开启手机。很多用户在把手机捞出之后,都会下意识的去按开机键,看看手机是不是还能开机,这点是非常错误的,这样做即使手机本身受损不大,一旦开机,可能会造成烧毁主板的结果。所以绝对不要开机!

  需要提醒的是,机身进水后不要随意晃动机身进行排水。这样晃动以后,水就会在力的作用下四处移动,导致手机内部沾水的部位变得更多。

  2.去除水分

  手机进水了,当然就要去除水分了。首先可以用干净的毛巾快速擦拭,确保水不会流进充电口、耳机孔等插口。很多人都会在手机进水之后用吹风机吹干内部,这个方法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要注意操作的方式,吹风机吹出的风温度还是比较高的,基本上等同于手机发热最严重时的温度,越靠近风口温度越高,被吹风机烫伤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在吹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吹风机风口与手机的距离要离的远一些,让吹到手机上的风温度接近常温。切记不要将吹风机的风口对这手机直接吹,温度太高对手机绝对没有好处。

  大概吹个几分钟就停一会,吹风机吹手机的时间也不宜过长,20分钟基本就可以了。吹完手机之后仍然不能尝试开机的动作,因为这个时候手机里面有没有水了你自己也不清楚,为了保险起见还是要再做下一步,那就是干燥手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