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元人民币上的高颜值美女是谁?一元人民币美女梁军个人资料简介

2019-09-24 15:02:59来源:四海网综合中国小康网

  7ff6fc1fly1g7ak2lqxbdj20tg0rbdjq.jpg

       1960年发行的一元人民币上,有一位英姿飒爽的女拖拉机手。这个人物原型,正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梁军。她说:“开上拖拉机时,心情非常激动。”

1569305516721782.png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梁军,女,汉族,中共党员,1930年4月生,黑龙江明水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原农机局总工程师。新中国第一代女拖拉机手,组建第一个女子拖拉机队并担任队长。她团结广大妇女群众,一道参加生产建设,为新中国农业机械化而奋斗。普及拖拉机驾驶和维修技术,培养众多拖拉机技术能手,为中国农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第一至三届全国***,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成立初期女性的杰出代表等荣誉称号。

  1948年2月,中央从苏联进口拖拉机在北大荒垦地种田,黑龙江省委在北安举办拖拉机手培训班。梁军很快报了名。经过刻苦学习,梁军不仅学会了开拖拉机,还掌握了拖拉机检修等。

  梁军开着拖拉机奋斗在北大荒,一日三餐吃在地头,抢节气、争进度、保生产。经过媒体的报道,梁军的名气迅速传开。受她影响,许多女同志立志学开拖拉机,并前来支援北大荒建设。于是,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12位姑娘组成新中国第一支女子拖拉机队,梁军是第一任队长。当时,驾驶着拖拉机耕耘在黑土地上的女子拖拉机手,成为全国人民建设新中国的榜样。

  1958年,国产拖拉机诞生,梁军兴奋地开着国产拖拉机的情景,出现在第三套人民币的壹元纸币上。特别是近些年被确认这位人民币上的女拖拉机手就是她之后,梁军再度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对此,梁军说:“人民币上的女拖拉机手以我为原型,那是新中国妇女的代表。希望我能成为青年的榜样,让他们都能够继承北大荒精神,发扬北大荒精神。”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