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用吹风机吹头发的危害有哪些?吹风机吹头发的正确使用方法

2019-09-24 17:06:41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活中不少朋友在洗完头发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吹风机吹头发,但是我们都知道用吹风机吹头发是非常不好的,尤其容易损伤发质,那么你知道吹风机吹头发有哪些危害呢?吹风机吹头发的正确使用方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793059.jpg

  吹风机吹头发的危害

  一、 伤害发质。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头发的后果如此。电吹风吹出度高,而且很干燥,会把头发的水分和部分养分蒸发掉,特别是刚洗完的湿发是很脆弱的,最好不去碰它,更不能用吹风机来!经常使用电吹风你的头发就会出现严重的干枯、分叉、发黄,而且容易出现断发,头发变得毛躁不易打理,就像一把稻草一样。

  二、 高辐射性。辐射最强的家电是什么?无论居家生活还是走出家门工作,家电无时无刻不在身边,在防辐射众说纷纭的今天,你了解哪些家电辐射最强吗?说到家用电器的辐射我们很快就会想到电脑、电视机、电冰箱、微波炉,而往往忽视了体积较小的电吹风,其实它才是辐射大王。电吹风确实是高辐射的家用电器,特别是在开启和关闭时辐射最大。且功率越大辐射也越大。据专家介绍,电磁辐射是一种复合的电磁波,人体的生命活动包含一系列的生物电活动,这些生物电对环境的电磁波非常敏感,因此,电磁辐射可以对人体造成影响和损害。当人体受到电磁辐射时,会引起中枢神经和精神系统的功能障碍,主要表现为头晕、疲乏无力、记忆力衰退、食欲减退、失眠健忘等亚健康症状。

  妈妈怀孕期间如果经常使用电吹风吹头发,也很可能生处有缺陷的孩子。孕妇经常使用电吹风容易引起头晕,精神不振,电吹风的热风中含有石棉纤维颗粒,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害。一般普通家用的1000W的电吹风,辐射值达350mG左右,而电视机和电脑显示器,辐射值分别约为45mG和100mG,远远低于电吹风的辐射量。

  三、 安全问题。据有关数据显示,电吹风引发的安全问题不在少数,经常有人在使用电吹风的过程中遇到电吹风跑火的状况,从而导致受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