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成都打造夜间经济 餐饮美容均在全国前列

2019-09-24 17:2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成都打造夜间经济 餐饮美容均在全国前列

  夜间经济逐渐挑起消费大梁。根据《2019年中国白领夜间消费调研报告》,成都在餐饮、健身、美容等领域的夜间消费均排在全国前列。数据显示,成都夜间消费在全天消费中的占比为45%。无论购物中心,还是旅游景区,甚至街边小吃店,在假期的成都之夜里,都灯火通明。

  为了让消费跟上“夜猫子”们增长的步伐,成都专门出台政策,率先为夜间消费“划重点”——9月23日,成都市商务局联合成都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向大家解读《关于发展全市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升级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提出要精心打造100个夜间经济示范点位,塑造出一批夜间旅游、视听、文鉴、亲子、医美、乐动、学习、购物、餐饮和风情街区的消费场景。

  10种消费场景,100个示范点位,成都正在跳出地域局限,站在国际高度,设计和营造具有国际范的夜间消费场景。用成都市相关负责人的话来说,成都有良好的先天条件和市场优势,进一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巩固我市西南消费中心和生活中心的城市竞争优势,提升成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城市形象和美誉度。

  精明的成都也随即“趁热打铁”,以活动推动政策落地落实,加速夜间消费的增长活力。《实施意见》发布的同时,2019“金秋耍成都·夜间新体验”系列活动也正式启动,利用金秋、国庆两大消费及出游节点,为成都夜间经济发展再添一把“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