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预防白头发最有效的5个方法

2019-09-25 08:31:53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岁数大了头发渐渐变白,大家都想知道吃什么可以预防白头发?吃黑芝麻糊可以让头发变白吗?吃黑芝麻真的有用吗?

QQ��ͼ20190925083356.png

  经常吃黑芝麻是可以抑制头发变白的。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它们能为黑色素的合成提供原料,此外黑芝麻种皮中含有黑色素,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等功能。但是,白头发问题不是靠吃某些黑色食物就能解决的。更为重要的是,应在平常的饮食中,多注重营养的全面和均衡。

  预防白发的方法:

  1.饮食多样化,均衡营养。

  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鱼虾类、瘦肉类、奶类、蛋类、豆类等,同时注意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B族维生素的主要食物来源:各种肉类、奶类、蛋类、内脏、坚果类、豆类、全谷类、深绿色叶类蔬菜及水果等。

  铜的重要食物来源:坚果(如巴西坚果和腰果)、种子(如葵花籽)、牡蛎、鹰嘴豆、肝等。

  铁的重要食物来源:黑木耳、紫菜、芝麻酱、鸭血、黑芝麻、猪肝、口蘑、扁豆、豆腐皮、海参等。

  锌的重要食物来源:贝壳类海产品(如生蚝、扇贝)、红色肉类(如山羊肉)、肝、以及燕麦、花生酱、花生等。

  必要时可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进行相关营养补充剂的补充。需要注意的是应尽量避免过量吃单一种的食物,如黑芝麻,虽然它的微量元素含量丰富,但同时也含有不少草酸和植酸,影响吸收率,最好能和肉类一起搭配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