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网上火车票怎么买 网上买火车票流程图解 12306网上订火车票官网

2019-09-25 14:25:33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了,对于选择火车出行的朋友们,大家不仅可以去火车站售票厅购买车票,也可以直接在网上订票,这样就会方便很多,下面给大家细讲网购火车票的问题。

QQ��ͼ20190925143106.png

  一、火车票购票

  " 火车站车票起售时间并非每天开始售票的时间,而是指火车票预售期内 ( 30 天 ) 最远(最新)一天 ( 即第 30 天 ) 的放票时间。" 成铁集团客服中心介绍,而购买预售期内第 1 天至第 29 天的车票,在铁路部门工作时间内随时都可以购买,不存在起售时间的问题。

  目前,网络(12306 网站、12306 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 30 天,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为 28 天。

  例如,9 月 2 日,通过前两种方式最远可以买到 10 月 1 日 ( 预售期内最远的一天,即第 30 天 ) 火车票,而贵阳站和贵阳北站起售时间为 10:00,因此 9 月 2 日上午 10:00 这两站放票,旅客才能购买到这两站 10 月 1 日各趟列车车票;而如果 9 月 2 日要购买当天 ( 9 月 2 日 第 1 天 ) 至 9 月 30 日 ( 第 29 天 ) 期间任意一天的火车票,只要在铁路部门工作时间内,随时都可以购买,不存在起售时间一说。

  为方便旅客尽早购票 ,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发布了全国各火车站网络和电话订票最新起售时间 , 其中 , 贵州境内 64 个火车站 ( 其中 32 个高铁站 ) 具备起售资格,起售时间分为 6 个时点 , 请广大旅客看准起售时间以便顺利 " 抢票 "。

  二、火车票余票查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